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 推动中医药事业向前发展

2018年06月13日1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聂丛笑)12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以集聚行业优秀的青年科技和临床人才、推动中医药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主要目标。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在发言中指出,中华中医药学会成立青年委员会是基于时代发展、民族复兴和事业发展都需要青年人才。“纵观人类发展史,青年历来是科技进步、经济变革的生力军。每当改革的潮流涌来,青年往往能够凭借着其独特的思维模式与善于求知求新的学习态度,走在时代的前列,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当下,青年人挑大梁正成为中国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的隐形利器,青年才是时代发展的先锋”,王国强表示。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发言

同时,王国强对青年委员会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青年中医药学者要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首要任务,要把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奋斗目标。

第二,要坚持中医精髓,强化使命担当。青年中医药学者要坚信中医药的临床价值、科学价值和文化价值,增强中医药的自信、自尊、自觉、自强,为发展中医药事业强化使命担当。要把青委会打造成为中医药学科交融的大舞台、优秀青年成长成才的直通车、创新学会工作模式的孵化器。

第三,要勇于创新创造,探索机制模式。青委会工作要发挥青年人思想活跃、敢闯敢干的特点,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探索符合青年人特点的青年组织工作机制,开创学会青年工作新局面。

第四,要练就过硬本领,解决行业问题。青年中医药学者要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创新的行动自觉,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努力实现中医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始终把握中医药创新发展的主动权。

第五,要重视人才培养,打造行业名片。青委会工作一定要以人才工作为主线,做好青年人才发现、培育、举荐工作。要发挥青委会的引领作用,带动一大批中医药青年人才成才成器。

此外,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创新发展论坛也在当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作了“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的特邀报告。随后二十余位青委会的委员代表先后作主题报告和点评,报告主题涉及临床、基础、药学、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