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建议:晒后修复首选芦荟凝胶

2018年06月13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独立报》6月12日报道,夏天来临,皮肤在强烈紫外线的照射下,晒伤不可避免,因此,晒后及时修复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可能会造成长期伤害。专家表示,选择晒后护肤品要慎重,芦荟凝胶是最安全,有效的一种选择,晒伤严重者,还请及时就医。

据护肤专家迈克尔 博尔德指出,晒后护肤品的配方中通常含有大量浓稠的含油成分,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润肤屏障,皮肤产生的热量不能散发出去,致使脸部炎症与灼烧感加重。此外,许多晒后修复护肤品中都含有化学物质和香料,这只会更加刺激皮肤,起不到舒缓修复的作用。

相比之下,芦荟凝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芦荟起源于阿拉伯半岛,是一种传统的草药,记载于公元前16世纪的《埃伯斯纸莎草书》和公元一世纪中叶老普利尼的《自然史》中,具有舒缓,清凉等作用,且无副作用。据海外一家皮肤诊所主任罗琳 史莱文所说,芦荟对皮肤有直接的冷却作用,而从芦荟中提炼出的纯净、透明的凝胶除了能让皮肤中的热散发出来,还能锁住水分,作用温和,是晒后护理的首选。

然而,皮肤科专家表示,若晒伤引起的疼痛持续且剧烈,还是应该尽快咨询皮肤科医生。(实习编译:刘湘怡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