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情短,生活长

2018年06月12日08: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苏的爱情终于修成了正果。想当初,小苏的异地恋遭到父母反对,她和男友不妥协,不放弃,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走到一起。小苏幸福地说:“他说了,要为我续写我们的爱情传奇,用一辈子的时间好好爱我。”

谁知,小苏结婚还不到一年,浪漫的爱情就冷却了。小苏生日,他不再像往年一样,送99朵玫瑰,而是用一条丝巾打发了。最让小苏不能忍受的是,结婚纪念日,他竟然因为加班没回家,孤单落寞的小苏哭了很久,这是她千辛万苦争取来的爱情吗?如果爱情是这样的,她宁愿不要。

可是,这是所有爱情的结局。那句话说得不错,爱情只有八个月,剩下的是生活。柴米油盐的日子,哪儿有那么多浪漫的传奇?爱情短,生活长,这是每个恋爱中的男女都不曾想到的,他们以为爱情就是两个人牵着手唱,我一定会爱你到地老到天荒,日子就是风花雪月称二两,饿了吃花,渴了饮雪。

记得一对人人羡慕的明星夫妻离婚后,男方曾经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我们都把婚姻想得太浪漫了,而现实却是平淡琐碎的。对婚姻的期望值太高,会影响以后的生活。不要把婚姻想得太过美好,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婚姻就是两个人一起过日子。

爱情在俗世烟火中慢慢走远了,两个人不再相看两不厌,不再每天把“爱”字说上一万遍。难道爱情真的像烟花一样,短暂绽放之后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不是的,爱依旧在!虽然他不再送你昂贵奢华的礼物,但却记得在你劳累时为你做一顿美餐;虽然他不再口口声声说爱你,但他会在你失落的时候耐心陪着你,给你当情绪的垃圾桶,给你安慰。虽然他不再注重营造浪漫的气氛,但他会给你最踏实的日子。

爱依旧在,只不过换了一种面貌。那种爱,在一粥一饭之间,在冷暖相依的温情里,更暖人,更贴心。平淡是爱情最终的归宿,不管当初多么轰轰烈烈,都会在生活中化作最平淡的相守。

既然如此,就要面对现实,坦然接受,好好经营生活。两个人要走完一生的漫长时光,需要彼此相扶相携。生活的道路漫长曲折,不管经历什么坎坷,都要握紧对方的手,坚定地走下去,不离不弃。柴米油盐的琐碎中,难免会有摩擦,要学会宽容。平淡生活中,各自的优缺点暴露无遗,要学会适应对方。经营生活,也经营婚姻,这是一门学问,两个人都会在婚姻生活中成长,慢慢磨合,直到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另一半。

爱情短,生活长。长长的生活中,依然有爱,只是这种爱叫做相濡以沫。虽然少了爱情的多姿多彩,却多了生活的平和温馨,就像一曲平淡的小调,简单却别有韵味。(马亚伟)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