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腰椎疾病背后的秘密

2018年06月08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年来,腰椎病的临床发病趋向越来越年轻化。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低头玩手机、长期伏案工作已成为引发腰椎疾病最为常见的原因。那么如何判断腰椎疾病?又该如何预防?

近期,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冲击波治疗中心主任刘亚军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栏目,就“腰椎疾病背后的秘密”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介绍】

刘亚军,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冲击波治疗中心主任、脊柱外科主任助理,北京大学副教授,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及香港骨科学院院士。

主要研究方向:骨科导航及机器人微创手术、骨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

社会兼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用机器人分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冲击波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科协常委兼科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分类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科协及北京市科协九大代表。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