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清洗内衣总变形?生活小窍门教你不变形法则!

2018年06月08日14:46 来源:环球网

  现在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洗衣机清洗内衣,但是洗衣机会对衣物造成损害,特别是女士内衣这些精细的衣物美国时尚杂志《时尚》教你6种办法更好地保护内衣。

  1.选择轻柔滚筒模式 由于较慢的滚筒转速与脱水时转速,洗衣机的轻柔模式是最接近手洗效果的一种模式。所以,选择这种模式清洗内衣可以最大限度保护内衣弹性。

  2.使用合适的洗涤剂 最好的选择是针对内衣的特殊洗涤剂(适用于机洗)。与普通洗涤剂相比较,它也有很好的去污性。

  3.将内衣放进内衣护洗袋 机洗内衣最大的问题就是在滚筒转动时,内衣的带子和金属挂钩会缠在其他衣服上。所以,这时候,将内衣放进有拉链的内衣护洗袋里,也可以通过打结保护内衣,还可以避免衬衣上出现内衣金属扣造成的污点。为了有效地洗衣服,确保不要使护洗袋装太多的衣物。

  4.选择所要清洗的衬衣和内衣 除了将内衣放进护洗袋中,还要将内衣和脏衣物分开清洗。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分开洗涤牛仔服、毛巾和其他大物重物。

  5.晾干 当内衣完好地从洗衣机拿出来后,我们需要特别注意一个严肃的问题:永远不要直接把内衣放进烘干机里。我们更倾向于柔和的干燥机。的确,这通常需要更多时间和位置,但这对布料造成的损伤也更加微小。

  6.用淋浴的方式冲洗内衣 除了机洗和手洗之外,还有一种延缓衣物损坏的方法:在衣物不是很脏的情况下,用淋浴这种有间隔的水冲洗。在下一次“大型汤浴”到来之前,这种温柔的方式就足够清洗干净内衣啦!(实习编译:喻青 审稿:赵怡蓁)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