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互联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案例发布

2018年06月05日09:07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10起利用互联网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典型案例。其中,有通过网约车猥亵儿童案,有通过裸贷敲诈勒索案,也有以视频裸聊方式猥亵儿童案。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更加履行司法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类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司法政策;加强协作配合,为净化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少受、不受网络违法犯罪侵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负责人倡议,互联网业界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严格履行网络安全管理的法律义务;广大公众要积极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为下一代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家庭和学校要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培养、提高识别风险、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广大青少年要正确、适度使用互联网,不要沉迷网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网络违法犯罪的侵害。(记者杨金伟)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