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怕太贵看不起牙医?2020年起法国牙科治疗将“全报销”

王战涛

2018年06月05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3日报道,法国两家牙医公会近日与疾病保险局签署了该局提出的新协议,规定2020年法国牙科基本治疗费用将100%由疾病保险金库报销。

  两家牙医公会上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日签署了疾病保险局提出的新协议,协议旨在让病人去看牙医时“需要自付的费用为零”。这项措施来自马克龙的竞选承诺,目的是促使法国人去看牙医,因为55%的法国人因牙医收费太贵而放弃治疗牙齿。

  新的协议首先在病人牙科预防方面加以改善,避免装假牙。其次对假牙的价格设立管理框架,把病人自己需负担的40%的费用减少甚至取消。

  为此,疾病保险局与补充保险机构5年内将斥资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用来支付牙医去除牙石、治疗龋齿等基本治疗费。作为交换条件,牙医同意在每年1100万个补牙镶牙手术中对其中70%的手术费用设立上限。

  牙医公会接受了疾病保险局总局长尼古拉 雷维尔(NICOLAS REVEL)提出的三种“治疗套餐”的原则。第一种是“病人需自付的费用为零”,这包括所有的基本治疗和符合“标准”的优质镶牙手术,价格上限为500欧元。

  第二种包括上等质量的牙套、牙桥、活动假牙,价格上限550欧元。

  第三种套餐的价格由牙医自定,这包括30%高档质量的假牙和疾病保险机构不报销的植牙等。

  新的协议也预定对3岁至24岁(目前为6岁至18岁)的国民给予“免费”的口腔-牙齿检查,也将向6岁至9岁的儿童免费提供可预防龋齿的含氟涂料。对糖尿病患者,避免除去牙髓神经与血管的治疗和牙周病治疗一概免费。也将提高精神残疾人的的牙科治疗报销费。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