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考生家长不可轻信宣称“补脑”的保健食品

2018年06月05日08:22 来源:新华网

6月4日,辽宁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发布关于中高考期间保健食品的消费提示,提醒考生及家长,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食品,考生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

考生紧张备考时,家长十分重视考生的饮食营养。个别不法经营者抓住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虚夸保健食品的补脑、安神、提高智商等功能,宣称产品“增强记忆力”“补充大脑营养”“缓解大脑疲劳”,误导消费者。

辽宁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提醒考生家长,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提高智商”等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有些家长寄希望于保健品来提高孩子考试成绩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不可迷信所谓“补脑”产品,不可轻信宣称某保健食品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虚假广告与宣传。考生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如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记者罗捷)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