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TAVI-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

2018年08月13日14:43

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TAVI)的适用人群。

- 患有严重主动脉瓣狭窄的患者。

- 老年患者,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

- 高风险手术患者

- 预期寿命超过1年的患者,并且不处于晚期癌症阶段。

- 患有慢性病或曾接受过心脏手术的患者。

根据这些标准,医生会为每位患者设计不同的治方案。

“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简称为“TAVI”,是用于治疗重度主动脉瓣狭窄的心脏手术。 TAVI治疗无需进行开胸手术,胸部切口很小,有助于减少感染等并发症。患者可以在术后住院5-7天内迅速恢复,而传统方法一般需要7-10天。

医生通过切口将导管插入患者体内,开始植入人造心脏瓣膜。当导管被引导并到达主动脉瓣位置时,医生将导管内的气囊充气,在人造心脏瓣膜上施加压力并将其固定就位,新的人造心脏瓣膜即可代替原有的主动脉瓣。手术过程通常只需要2-3个小时。

主动脉瓣狭窄是老年患者常见的心脏病。它影响血流量,进而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情况。患者起初不会出现症状,直到心脏瓣膜破损,导致心室血液充血,继而出现心力衰竭和猝死。但是,一些症状能够提示主动脉瓣狭窄的发生,包括疲劳、感觉昏迷、胸部疼痛或胸部紧张,以及无法平躺入睡等。

(来源:康民国际医院)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