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下沙:7家无证无照小吃店  全部被取缔

2018年06月01日09:38 来源:钱江晚报

  街头巷尾的小餐饮店,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也和大家的健康密切相关。餐饮店是否合法经营、卫生条件是否过关、食品安全有无保障,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日前,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在伊萨卡小区和七格小区,有7家小吃店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的情况。

  “要开设小餐饮店,必须具备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你们这是违规操作,必须马上停止经营活动,并尽快办理执照。”工作人员分别和7家餐饮店的老板进行约谈,并开出整改通知单,要求他们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当时,几个店主纷纷承诺,一定会改变业态或停止经营活动。但是,迟迟不见动静。为此,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白杨街道和伊萨卡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上门劝说,可店主们依然迟迟不肯配合整改。

  近日,白杨市场监管所联合公安、街道、社区,对六家无证无照小吃店进行了取缔。下沙市场监管所对七格社区内一家无证无照烧烤店进行了查封。

  “针对经营主体不规范、环境卫生差、居民投诉集中的小餐饮店,我们会强力进行整治;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无照小餐饮店坚决查封取缔。”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场监管分局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扩大整治范围,营造辖区放心餐饮环境。(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魏士敏)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