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研究团队发现人脑DNA区域 可能有助对抗抑郁症

2018年06月01日08: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5月30日报道,英国一项发表于科学学术期刊《自然沟通》(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最新研究发现,人脑中多组基因与认知、记忆、空间感及推理能力等有关。此项研究或可为治疗早老性痴呆症及认知障碍症带来突破。

爱丁堡大学的认知老化及认知流行病学中心(CCACE)研究人员,分析了从澳大利亚、欧洲及北美等地逾30万名年龄16至102岁人士的数据,发现148个DNA区域与人类的记忆、推理能力、智力运算速度及空间感有关,其中58个基因过是往未曾发现的。研究人员相信,这一研究结果有助理解为何人类会患上认知能力衰退的认知障碍症。

领导研究的戴维斯(Gail Davies)博士表示:“这项最大的认知功能遗传学研究能辨认出许多人类遗传思维技巧中的基因差异。”

此外,研究还发现该DNA区域与心血管、精神健康、降低患上肺癌及长寿有关。研究团队表示,他们需做更庞大的研究以理解整体情况,并需仔细研究结果。(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