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麻酱鸡丝的做法

中国注册营养师、北京南郊肿瘤医院主管营养技师 马跃青

2018年06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食材:鸡胸肉50克,黄瓜100克,生姜、芝麻酱、酱油、香油、白糖、盐、白芝麻适量。

做法:1.冷水锅放入解冻后的鸡胸肉,放少许生姜去腥,大火煮开撇出浮沫,转中火煮20分钟;2.黄瓜去皮切细丝,均匀放置盘底部;3.鸡胸肉煮熟后过凉白开水(可使鸡肉的口感更好),用手撕成细条,越细越好,均匀铺在黄瓜丝上;4.调制麻酱,一勺芝麻酱,加少许水匀开,加两勺酱油,一勺芝麻油,半勺糖,少许盐;5.将调制好的麻酱均匀浇在鸡丝上,最后撒上些白芝麻点缀即可食用。

点评:鸡胸肉与其他肉类相比,脂肪含量低,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对人体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且其蛋白质氨基酸评分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黄瓜与鸡丝荤素搭配,营养互补,使整道菜的口感更清脆,营养更全面;芝麻酱气味芳香,营养上有“四高”,高钙、高铁、高蛋白和高亚油酸。▲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