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项目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8年05月31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项目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的“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项目推介会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期间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政务参赞Eduardo Scribano先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商务知识部 Xavier Gracia先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主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

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政务参赞Eduardo Scribano先生

“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项目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商务知识部政府间合作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文化及中药产业等领域。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将“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列为中医药“一带一路”重点支持项目,并授予“中国—西班牙中医药中心”。

据了解,自2016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商务知识部正式签署《欧洲中医药发展和促进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以来,该中心在中医药教育、科研、医疗及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欧盟官方认可的中医学硕士项目已开设三届,有超过30个国家的医疗人员报名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商务知识部 Xavier Gracia先生介绍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投资环境及支持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相勇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经咨询有限公司处长张晋分别介绍了项目工作进展以及战略规划、招商融资总体设计。通过“欧洲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心”项目的实施,能够承载国家中医药国际发展战略,促进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协调发展,破解中医资质、教育认可、药物准入、医疗保险等法律瓶颈。通过会议推介,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充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让更多的投融资企业加入到项目的发展和建设中来,通过政府间的合作,充分利用北京中医药的优势资源,搭建政府与医疗、教育、科研机构以及企业共同发展的平台,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做好北京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让中医药更好地为民众造福。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