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垃圾分类犯迷糊?专业指南来帮忙

2018年05月31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于7月1日起实施。市民在对生活垃圾分类时又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29日,市城管委印发了《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广州市机团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广州市居住小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市民可登录广州市城管委官方网站,在首页找到“公告通知”栏中的有关条目,进行下载、查阅。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明确了个人未按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的法律责任,将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改正,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绝大部分市民对于“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已经耳熟能详,但一到要投放具体某些类别垃圾的时候难免会产生困惑。市城管委公布的这份《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就可以成为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好帮手。指南对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指引、垃圾分类容器标识、垃圾分类品类索引等内容进行了详解。

  按照即将生效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规定,对于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若违反条例有关规定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或者交付收集单位的生活垃圾不符合分类标准的,将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在市政府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公布处罚结果。

  根据《广州市居住小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城市居住区实行物业管理的以物业服务单位为责任人,单位自管的则以单位为责任人,而不能确定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则由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指定责任人。(全媒体记者李波)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