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启用

2018年05月29日08:18 来源:健康报网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近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启用。该基地在满足海南省孤独症儿童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还将承担全国特别是国家指定的西部12省14个连片贫困地区的孤独症儿童救助项目,为贫困孤独症家庭提供精准扶贫和公益救助。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以医、教、康、研、辅五位一体的技术框架,整合相关资源,除了开展个别化训练、PT(物理疗法)OT(作业疗法)ST(言语疗法)、音乐、绘画等常规训练课程外,还将开展马术等国内空白的康复训练课程,实现多学科融合、跨专业的综合康复理念。该基地将建立孤独症行业技术规范、标准和监管体系,开创孤独症儿童康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新模式,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和交流工作。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海口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鲍剑等有关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海口市副市长邓海华主持启动仪式。(通讯员许伟国 记者刘泽林)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