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提高重疾领域科研水平 中日高端医疗交流会议举办

2018年05月28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5月26日,由厚朴方舟主办,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等协办的中日高端医疗交流会议在京举行。厚朴方舟CEO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代表日本高端医疗领域最高水平的学者、医生与中国同行进行交流,他们的经验做法值得国内同行学习借鉴。

据了解,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公布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有880万人死于癌症,占全球每年死亡总人数近六分之一,死者大多数在中低收入国家。每年有1400多万新发癌症病例,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2100多万。而中国每年新诊断癌症病例429万例,总死亡281万例,相当于每分钟约8.2人被确诊为癌症,约5.4人死于癌症。

虽然每年患病人数都在增加,但是近几年的死亡率却在降低。相比2014-2015年间,近几年的癌症死亡率下降了1.7%,总体相对1991年的死亡率峰值下降了26%,在全癌种中,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和结直肠癌四大杀手得到了相当有效地控制,这都归功于医疗水平的提高。

厚朴方舟CEO王刚说,举办中日高端医疗交流会议,旨在让中日两国友好交流高端医疗,提高和完善重疾领域的科研水平。同时讨论重疾保险再升级的必要性,保证人们能在患病第一时间获得最好的医疗救助。

专家表示,中日开启高端医疗交流将成为国内医疗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此次中日在高端医疗相关领域最新成果的交流,对我国癌症治疗技术的提升,癌症治疗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

厚朴方舟创始人 CEO王刚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