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人从39岁开始衰老 或与大脑停止生产髓鞘有关

2018年05月23日08: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莫斯科24”新闻网5月21日报道称,美国科学家发现了人开始衰老的年龄。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一不可逆过程开始于39岁。

  研究者认为,衰老与人体大脑慢慢停止生产髓鞘有关,这种蛋白参与形成新的神经纤维。髓鞘覆盖着神经神经元,保护它们免受有害影响。随着大脑停止生产髓鞘,机体的运动功能减退,且日益明显。与此同时,髓鞘受损有可能引发多发性硬化症。

  年龄在23至80岁的男性志愿者参与了科学家的研究。他们被要求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之后专家对比他们的运动速度和体内的髓鞘数量。

  研究结果显示,人在39岁时,大脑生产的髓鞘到达高峰,之后就开始渐渐停止生产,衰老也就开始了。

  应当指出的是,这个时间点不能一概而论,可能存在例外情况,不同人机体特性不同,衰老时间也会各不相同。(记者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