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严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2018年05月22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豆制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不过,“五毛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联合教育部门对校内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清查工作,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单位的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食品品种,并对此类食品的进货来源、生产商或经销商的相关资质、食品标签标识、产品合格证明等事项进行重点查看。

对经营者不能提供食品合法进货来源的、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等的食品要坚决予以下架、停止销售,并对标称生产企业或上一级食品销售单进行追查,深挖问题根源。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