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每天跑步一英里 有助于孩子保持身心健康

2018年05月15日08: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步行或跑步一英里的孩子比不运动的孩子更健康。研究发现,英国参加“每日一英里”(The Daily Mile )计划的学生们体重健康,跑得更快。

“每日一英里”计划是由英国一位退休校长在2012年提出的。该计划倡导学生每天离开教室15分钟,绕着操场散步、慢跑或跑一英里。“每日一英里基金会”(the Daily Mile Foundation)的数据显示,超过2265所英国学校参与了这项计划,到目前为止,全球共有3600所学校参与。

来自斯特林大学(Stirling University)的研究者内奥米 布鲁克斯(Naomi Brooks)告诉BBC:“我们发现,学生每天中等至高强度的运动时间相对增加了9.1分钟,而久坐时间相对减少了18.2分钟”。研究人员写道,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每日一英里”计划都值得众学校借鉴,并且应该考虑将其纳入政府政策。

这项研究是如何进行的?

研究人员分析了391名年龄在4-12岁的孩子,他们来自当地两所小学。其中一所小学参加“每日一英里”计划。短跑时,孩子们带着感应器,可以测量速度和体脂,监测健康状况。

上个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提出,为防止罹患抑郁症,青少年每天应步行或跑步一英里。专家认为,缺乏锻炼可能是年轻人精神病发病率飙升的原因。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British 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称,“每日一英里”计划可能有助于消除抑郁。(李婧 刘洋)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