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报告称温度上升致美国因蚊虱导致的疾病人数骤增

2018年05月14日09: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11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发表一篇新的报告显示, 2004年至2016年间美国的蚊子,蜱虫和跳蚤疾病感染人数增加了两倍。 通过分析的13年来的报告得出,患病者多达64万例。除了感染数量增加之外,还发现了9种由蚊子和蜱传播的新病菌。

报告显示,旅行是疾病增加的主要因素之一。受感染的旅行者有可能将病菌引入各个国家,并导致病菌在各国蔓延。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虽然旅行会导致这些疾病的传播,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气候的变化导致蚊子的数量上升,并最终导致更多人被感染患病。

温度逐渐升高,温暖季节越来越来长,使这些疾病以各种方式增加。首先,在温暖气候条件下,蚊子生长和繁殖速度最快。其次,较温和的冬季和较早的春季,拉长了蚊子的生长和繁衍时间,导致蚊子种群数量增加,人们处于更长的危险期。

除了温度,另一个导致蚊子数量增加的因素便是湿度。蚊子在水中繁殖,因此春季和夏季降雨量增加的地区,在整个夏季蚊子的数量会非常多。

美国专家说,自2003年以来,美国夏季温度上升,全国温度在过去15年均有所增加。2018年天气预报预测了哪些地区的温度和湿度增加,因此可以很好地了解该国哪些地区的蜱和蚊子会增加。(高秀秀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