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冠心病的诊治和预防

2018年05月11日1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年来,我国冠心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冠心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医疗支出负担,急性心肌梗死更是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祸患常积于忽微,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方式,常常为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埋下危险的种子。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冠心病?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应该怎样提高重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疗保健中心王宇朋,近期做客人民健康网《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就“冠心病的诊治和预防”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王宇朋,副主任医师,博士。1999年7月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4年7月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心血管内科硕士学位;2010年7月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心血管内科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疗保健中心。

经过近20年的临床实践,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特别是心血管疾病的诊治,独立分析疑难及复杂病例,独立完成及指导下级医生完成内科危重症的抢救,具有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操作资格。同时,对于老年医学相关疾病也有自己的心得。在门急诊工作期间,能够快速识别、正确诊断和治疗危重患者。在病房工作期间,先后担任普通病房和心脏监护室的病房组长及病区主任,积极调动下级医生积极性。注意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注重患者的人文关怀,获得患者和家属的信任。通过辛勤的工作,获得了领导及同事的认可,多次获得医院岗位之星的称号。同时,多次承担重要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

在科研方面,具备独立的科研设计和实施能力,掌握常用的实验室方法和统计学方法。善于总结临床中所见的规律。作为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先后在国内核心期刊及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作为译者,参与翻译著作2部。

(责编:王亚微、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