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每天吃少量核桃仁 可预防心脏病和肠癌

2018年05月09日08: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连续六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显著减少胆汁酸含量,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预防心脏病和肠癌。

该研究将18名健康成年人分成两组,并要求其中一组每天食用42克核桃仁。研究人员收集实验对象的粪便及血液样本,以测试肠道内的细菌构成以及血液中的胆固醇、葡萄糖含量和炎症水平。

研究结果显示,核桃中富含的高纤维素有利于心脏和结肠健康。每天吃少量核桃可减少肠道中次级胆汁酸的产生,增加细菌含量,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预防肠癌和心脏病。

研究人员表示,肠道中的隐秘杆菌属作为一种潜在的益生菌,可以减轻炎症并增强胰岛素敏感度,但有益人体健康的特定肠道细菌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同时,尽管核桃的热量相对较高,但只有80%会被人体吸收;其余20%的热量、脂肪和纤维素则会被肠道细菌消耗掉,并对人体产生积极影响。(林若琼 刘洋)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