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白木耳木瓜无花果汤 日常保健美容最佳选择

2018年05月08日10:06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润肺生津、滋阴润肠

推荐人群:日常保健美容汤水。

1.材料:白木耳(干)5克、木瓜一个、无花果6枚、猪瘦肉100克、红枣3粒、生姜2片(约2~3人份)。

2.烹调方法:将白木耳浸泡数小时,泡发后撕成小朵,去硬的根蒂;木瓜去皮、去籽,切大块,无花果切半,将瘦肉(切块)、红枣、生姜洗净后连同无花果、白木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1500ml,大火烧开,改用文火煲约40分钟;再放入木瓜,继续煲10~20分钟,即可调味食用。

3.汤品点评:木瓜在中医里有润肺、促进消化的作用,现代营养学也发现木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100g含有43mg的维生素C。加用白木耳,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白木耳本身还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滋阴,有滋阴润燥、美容的作用。无花果有清肺润燥、润肠通便的功效,并且经检验测试无花果可用于治疗高血压,其果实和叶片中还含有多种抗癌抑癌物质,对多种癌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