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兴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2018年05月07日13: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经验总结,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深刻领会和落实这一重要方略,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意义。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挑战如何艰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都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开启伟大事业的新时代,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对党的领导地位的正确认识和重新明确。社会主义事业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项工作都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作为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理直气壮地加强党的领导,高度自觉地维护党的领导,并体现在推进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的各项工作中,贯穿到公司改革发展事业的全过程。

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是坚持党领导一切工作的内在要求,只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增强“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矛盾。克服这些困难和矛盾,完成党所担负的历史任务,必须注重讲政治,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各种问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强化政治意识,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大局意识,要求我们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时刻不要忘记整体利益,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强化核心意识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全面坚决贯彻中央的决定,时刻不要忘记党和人民的需求;强化看齐意识,要求我们在实践中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正确方向。

三、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全力推进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

党的十九大作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一重大论断,明确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重大任务。商业健康保险是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作为国有健康保险公司的一员,我们要将对于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自信转化为推动未来健康保险行业发展的自信,并体现在推进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的各项工作中,贯穿到改革发展事业的全过程。

在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推进的关键时期,要按照集团公司缪建民董事长“做优主业,做精专业”的要求,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的指导思想,依照新时期发展战略的要求和部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专业价值、强化服务导向,推动运营服务方式转变,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行业领先的一体化综合运营体系。贯彻落实集团一体化建设战略要求,强化集团内部的业务协同,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有效推动健康管理保险业务的一体化发展,不断满足集团客户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