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未雨绸缪!日媒总结让恋情无疾而终的5个先兆

2018年05月07日13: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有没有经历过无疾而终的爱情呢?一般情侣分手都是由一方或双方明确提出。但如今,糊里糊涂结束感情的情侣越来越多了。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就在2月16日发表刊文介绍了爱情无疾而终的5个先兆。

认识没多久就开始交往

认识不久之后便开始交往的恋情大多逃不过无疾而终的命运。因为前期不够了解彼此,交往之后就会感到“对方和想象中不一样”。由于想分开的时候两人的关系尚浅,双方会认为没有必要去明确提出分手,自然而然疏远也不失为一种合理的解决方式。

当然认识不久便开始交往的情侣也有关系长久的。如果不想和对方无疾而终,就要先充分了解对方之后再开始交往。

异地恋

他换工作了,我们成了异地恋,总觉得感情有可能无疾而终。虽说爱情不一定会败给距离,但是一旦变成异地恋,双方实际见面的机会都会比以前减少很多。异地恋时,只有靠彼此不间断的联系才能维系感情。反言之,如果两人不联系了,恋爱关系就可能落入无疾而终。异地恋中,双方无法因把握彼此现阶段的生活状态,产生分歧也在所难免。因为一些小分歧而彼此不联系,造成感情无疾而终也是常有的事。

没有明确说出“我们交往吧”之类的话

没有哪一方明确告白说“我们交往吧”,只是顺着当时的气氛开始交往,这样的话即使无疾而终也不稀奇。有可能只是你认为“我们在交往”,对他而言却并非如此。这时,如果你说“我们是在交往吧?”或者“我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呢?”,男方可能会为了应付场面说“我们在交往啊”。这样一来,感情很有可能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逝。因此,不要顺应当时的气氛去交往,最好是在交往之初就明确确定恋爱关系。

彼此疏于联系

正在交往的两个人如果不联系的话,便和普通朋友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有一方一直主动联系还好,如果双方都疏于联系的话,那就让人头疼了。1周、2周,不联系的时间慢慢增多,等注意到的时候感情已经无疾而终了。一般男方都容易疏于联系,所以女方最好多主动联系。

并不喜欢对方,只是尝试交往

有时虽然并不喜欢对方,但是会因为“没有拒绝的理由”或者“很寂寞”而尝试交往。有时,双方会在交往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对对方产生爱意,但有时无论如何也无法喜欢上对方,这时感情就有可能无疾而终。

若告白者完全感受不到来自对方的爱意,有时也会默默地放弃这段关系。被告白者就算无论如何也无法爱上对方,也要在分手时划清界限,负起责任来,不要不联系对方,任感情无疾而终。

凡事都讲究“善始善终”,所以分手的时候要好好做个了结。如果预感到这段感情会无疾而终,不要害怕,应尽早和对方交流沟通,一起寻求解决之道。(李中慧 郝艺文)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