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大症状说明你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严重不足

2018年05月07日09: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科学证明,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副作用。以下的五大信息提醒你:“该补充碳水化合物啦!”

1.减肥失败

关于碳水化合物的一个常见的误解是, 吃得越少, 减肥的可能性就越大。你可别被误导了啊!其实碳水化合物可以保持新陈代谢有效,如果你每天摄入的总碳水化合物少于 80g, 但做了大量的运动,碳水化合物会过低到实际上代谢身体脂肪, 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慢。

2. 容易疲倦

如果饮食中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人们就会感到疲倦。这可能是由于血糖水平的改变。苏茜 伯勒尔是澳大利亚一名营养专家,她说: "血糖水平的波动会导致头痛, 无法集中注意力, 也会有一种普遍的嗜睡感。虽然许多人可能会联想到吃碳水化合物会感觉迟钝, 但避免它们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3. 爱吃甜食

苏茜说:"饭后经常吃的食物可能是一个信号, 表明膳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未达到人体需要的水平, 这会导致极度饥饿感," 血糖水平的波动也会让人感到极度饥饿, 即使你在一两个小时前刚刚进餐, 因为你没有摄入足够量的碳水化合物。

4. 消化问题

如果你患了 "碳水化合物流感", 那真的意味着什么?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丰富的膳食纤维来源, 这有助于肠道的蠕动。因此, 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就会便秘。

5. 口臭

当我们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降到一定水平以下时, 人体就会产生酮, 这是肝脏代谢和大脑活动的燃料, 苏茜说:"酮有非常明显的气味, 其中一些将通过唾液分泌。酮症是一种代谢状态, 当你的身体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燃烧能量时,就会出现酮症。(王倩倩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