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季来临 你的防晒霜选对了吗?

2018年05月04日14: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5月2日报道,夏天来临,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增强,皮肤学家建议至少选择SPF值为30,UVA为4星级的防晒霜,才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如今,仍有大部分人对防晒存在误区,认为防晒只有在夏天天气十分炎热的时候才需要。但实际上,天气只能反映季节变化,而防晒应随时随地,确保皮肤免受太阳光的伤害。

SPF表示“防晒系数”。SPF值越高,皮肤晒伤的可能性越小。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 (BAD)将防晒品四类:低级保护(SPF为6 14),中级保护(SPF 15 29),高级防护(SPF 30 50)和超高级的保护(SPF 50 +)。同美国皮肤病学会一样,该组织建议个人应选择SPF值为30或更高的防晒霜。

来自纽约市的皮肤科医生约书亚 泽克纳说:“我告诉我的病人要尽可能追求高的SPF值,这可以看作是一张保险单,可以在最长的时间内提供最大程度的保护。”即使你的皮肤不容易被晒伤,但仍然值得使用防晒指数为30或50的防晒霜,为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

除了SPF值之外,购买防晒品时还需注意UVA星级。SPF可以防止UVB(紫外线B射线)幅射皮肤,而UVA星级则表明太阳紫外线A射线被防晒霜吸收的程度。皮肤长期暴露于UVB射线下,可能会引起皮肤癌,而UVA射线穿透皮肤可能导致皮肤过早老化。UVA星级最高为5颗星,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 建议应选择UVA等级至少达到四颗星的防晒霜。

使用防晒霜时,除了需要注意SPF和UVA星级评级,全天反复涂抹防晒霜也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在防晒霜因水或汗脱妆后应及时补妆。此外,防晒霜应及时更换。大部分乳液的有效保质期约为12个月。如果防晒霜的放置时间已超过保质期,他们很可能不会为皮肤提供任何保护作用。

夏季已至,防晒正当时。看了皮肤专家的建议后,抓紧时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吧!(刘湘怡 刘洋)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