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州: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  全面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8年05月04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下午,广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登革热暨学校传染病等防控工作会议。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东主持会议。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汇报近期广州传染病疫情形势及风险评估情况,市城管委、教育局、食药监局、卫生计生委和广州海关分别对相关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发动各方力量参与爱国卫生和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以内街内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保持高强度灭蚊,切断流行性传染病的传播途径。要强化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完善学校卫生制度,开展食品安全问题和传染病风险的排查整治。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做好疑似传染病例的排查、确认和收治工作,增强救治能力。要完善疫情风险预警机制,一旦发现疫情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苗头,要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强口岸管理,做好传染病流行国家和地区出入境人员的检验检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府信)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