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爽肤水”其实就是水  售假化妆品团伙被端

2018年05月03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深圳警方打掉一个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的犯罪团伙。该团伙隐藏于深圳一出租房内,销售多种假冒国际品牌化妆品。据警方介绍,此案的成功侦破,阿里巴巴主动推送线索和大数据分析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今年1月起,警方及食药、质检等部门联合阿里公司,开展对部分知名美妆品牌的专项打假行动,并联手围剿线下的假货源头。

  据悉,阿里巴巴专业团队近期向警方推送一条涉假线索,称深圳原关外某出租房内疑似销售假冒化妆品。警方经侦查发现线索属实,随即立案调查。警方发现,该窝点并非每天都发货,但每次发货至少一百多件,装满一到两个编织袋,快递每天晚上9时左右上门取货。

  4月24日晚,警方联合市场稽查部门来到该窝点,将正准备发货的三名男子抓获,民警及执法人员随后依法进行检查,发现整个三居室的住宅都被用来当做仓库,经过清点,这些化妆品包括涉嫌假冒知名品牌的腮红、眼影、喷雾、防晒霜、眉粉、遮瑕膏等多个种类,共计20余箱。现场有多个待发出的快递,收货地址几乎涵盖了全国各地。经某知名化妆品牌权利人代理人当场查验,确认查获化妆品均为假货。

  一名嫌疑人承认,这些产品都是从外地的一家工厂进货的,拿货的价格非常便宜,他们卖假货是为了赚差价,一瓶进价10元的药妆,销售价格52元。“比如这个爽肤水,就是用水做的,一瓶能挣几十块钱”。

  据警方介绍,该案人赃并获、证据确凿,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截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宋卓远、张奎)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