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警惕!5月小心这4种疾病

2018年05月03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5月的广东,天气渐趋炎热、强对流多发、局地暴雨增多,是一些细菌、病毒活跃的季节。近日,东莞市疾控中心发布了5月份需要关注的疾病种类,手足口病、细菌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病率都将有所上升,市民要多加关注了。

  每年的4~7月,是手足口病在东莞高发的时间。由于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多,这种疾病极易在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传播,极少数重症病例可导致死亡。

  而在今年,手足口病还可能会发病强度更高。市疾控中心表示,手足口病重点场所为托幼机构,散居儿童和幼托儿童为重点人群。

  进入5月,天气多变,降水增多。高温潮湿气候下细菌更容易迅速繁殖,食品的腐败变质速度会明显加快,细菌性食源性疾病将增多。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细菌性食源性疾病的防控重点场所是学校、工厂等集体食堂。此外,水痘和麻疹也是市民在5月份需要注意的疾病。(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