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际医学应急智库在京成立

2018年04月25日10: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23日,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北京应急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国际医学应急智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举行。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北京应急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起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三方签约。签约仪式及座谈会由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博士主持。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讲话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到会并致辞。他介绍了我国医学救援行业的现状。他说,医学救援是新兴的对于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行业与学科,而对常态下大量的急救急诊和突发灾害事故的救援,肩负“挽救生命、减轻伤残”重任。他认为,协会、应急邦与国研智库联合建立“国际医学应急智库”,适应了我国医学救援行业与学术发展的需求,对推动医学救援产业创新能力与应急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讲话

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到会并致辞。他说,促进医学应急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既是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公共安全基础水平的迫切需求,又是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途径,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国研智库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北京应急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共识,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在全国率先建立“国际医学应急智库”对于促进我国医学应急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国际医学应急智库”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开启三方长期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有关机构将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为我国医学、应急行业的发展和应急技术领域的创新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为我国应急管理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