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408项儿童医疗服务价格下月上涨

2018年04月25日08:16 来源:羊城晚报

普通门诊诊查费从10元调至13元、急诊诊查费从21元调至27.30元……在今年1月份征求公众意见后,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卫生计生委等四部门联合正式下发《关于广州地区公立医院实行六岁(含)以下儿童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加收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从5月1日起,广州地区公立医院六岁(含)以下儿童408项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实行加收政策,加收幅度不超过30%。

《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穗府办〔2017〕30号)关于基本医疗服务价格每半年调整一次的要求,根据国家和省的相关文件精神,广州地区公立医院执行六岁(含)以下儿童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加收政策。

据悉,《通知》实施范围是广州地区公立医院,包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镇卫生院、村卫生站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列入此次六岁(含)以下儿童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加收政策的共有408项(具体可查看http://sfzb.gzlo.gov.cn/sfzb/file.do?fileId=8A42548A61DFD1860162F124C55103A6),加收幅度不超过30%。所公布项目价格为公立医院六岁(含)以下儿童基本医疗服务该项目的最高价格,《通知》鼓励各公立医院通过加强管理、优化结构、降低成本,合理调整服务价格。

《通知》指出,六岁(含)以下儿童是指六周岁以下(含当天,即年龄≤6岁);住院期间儿童跨六岁年龄段,相关收费以住院发生费用时的日期为准。调整后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这次价格的调整,主要是出于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动价值、留住儿科医务人才考虑”。广州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因为医保报销的力度也同时加大,此次调整不会增加家长的负担。

儿科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情况

(部分)

普通门诊诊查费

从10元调至13元

急诊诊查费

从21元调至27.30元

住院诊查费

从25元调至32.5元

副主任医师专家门诊费

从20元调至26元

主任医师专家门诊费

从30元调至39元

名专家门诊费

从80元调至104元(记者罗仕)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