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文化强企,行业领军

2018年04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为具有军工背景的国有企业、央属企业,新时代用二十余年的发展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文化。她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携带着军工文化的优良基因,浸润着央企文化的责任与使命,彰显着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体现着同创共享的价值导向,代表了新时代人的信念与追求,既是历史留下的丰厚资产,又是面向未来的突出优势。

新时代坚持兼收并蓄、去伪存真的原则,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华,认真总结发展经验,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发展形成了包含核心理念、专项理念、行为规范的“大任·国珍”文化理念体系,形成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文化传承,用搏浪淘沙、做强做大的成功实践证明了新时代文化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创造力和生命力,打造形成了基于文化先进性的企业软实力。

核心文化理念

新时代宗旨:发展民族产业 造福人类健康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发展民族产业是新时代的根本使命和责任,作为军工企业在健康产业成功转型的典范,新时代以对国家和民族的绝对忠诚,不断发展、自我创新,追求卓越,树立行业榜样,将发展成果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为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健康,是人的基本需求,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有人的存在,就会有健康需求。当今,“亚健康”已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障碍,全球将近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新时代以保健品和天然营养品为主,以中华养生理论作为产品研发的基础,解决人类“亚健康”问题,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实现健康新生活。

新时代核心价值观:自立立他 德行天下

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实现自我价值,首先自己要强大,自己站立起来,自己成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立、自强;立他,就是要帮助他人站立、成长,帮助他人实现成功;在践行自立立他的过程中,要时刻遵德,守德,始终如一的以德作为一切行为的准则,德是人的属性,天道为道,人道为德,自立是德,立他也是德,只有拥有德,才能行天下,走天下。

新时代八德:

孝—尊敬 悌—爱心 忠—忠诚 信—诚信

礼—规范 义—正义 廉—廉洁 耻—知耻

新时代愿景:团队大家庭 事业大舞台 健康大产业

新时代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因为共同的价值观走到一起。这里,有我们共同的事业,有至亲至爱的兄弟姐妹,我们用心感受他人需要,相互信任、彼此关爱,在成功的时候得到祝福和鼓励,在失落的时候得到关心和帮助,感受世间真情和友谊,无论过去还是将来,新时代永远是一个快乐和温暖的大家庭。

新时代是一个大舞台,它属于每一个人。在这个舞台上,你是传播健康事业的大使,为民族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创造自我价值,实现精彩人生。

我们已经开启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准备进入一切与人体健康有关的新领域。未来,公司将以提供健康产品和服务为主业,构建品牌卓著、实力雄厚、国际化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实现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时代精神: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忍耐 特别能奉献

新时代“四特”精神是对军工精神的继承,它是新时代发展至今的源动力,是新时代人的精神财富,赋予新时代人强大的元气。

特别能吃苦,让我们在人生艰难时期,坚持到底,奋斗不息;

特别能战斗,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激情,勇敢前进;

特别能忍耐,让我们在受到伤害时,宽容和理解对方;

特别能奉献,让我们在收获成功后,感恩和帮助他人。

司训:百年国珍 同创共享

“百年国珍”是新时代打造百年品牌、追求基业长青的奋斗目标,是全体新时代人共同的事业追求和核心利益,团结并激励着广大新时代人,在发展民族产业、造福人类健康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奋进、一往无前。

“同创共享”是实现“百年国珍”宏伟蓝图的有效途径和先决条件,“百年国珍”是“同创共享”的目标指向和必然结果。两者相辅相成,互促互进,成为实现基业长青的根本路径和坚实保障,是面向未来、永不过时的事业合作方式和价值驱动。只要全体新时代人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创造属于大家的历史性胜利与辉煌。在此过程中,广大新时代人都能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实现成长与成功,收获幸福与快乐,做到与企业同创伟业、同享硕果、同圆美梦。

冠名定位:大任·国珍

“大任”一词出自《孟子·告子下》中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意为重任、要务。“大任?国珍”的冠名定位,突出了新时代文化的责任与道德属性,涵盖了崇德厚德、担当履责等中华传统美德,凸显了新时代“自立立他 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新时代及新时代人的宏大历史使命和远大理想抱负。

作为国有企业、央属企业、节能环保企业的一员,新时代和新时代人的“大任”,就是响应时代号召,秉承家国情怀,坚持“发展民族产业 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为社会大众提供包含优质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的健康综合解决方案,提升人们的生命质量和生活品质;就是弘扬“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忍耐 特别能奉献”的企业精神,齐心协力,同创共享,营造团队大家庭,打造事业大舞台,发展健康大产业;就是践行“自立立他 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大德立企、惠泽苍生,书写责任与使命的宏伟篇章,实现“百年国珍”的远大理想!

专项文化理念

发展理念:和谐发展 立业百年

经营理念:诚信为本 彰显特色

人才理念:崇德尚能 赛马识才

产品理念:中华养生 荟萃精华

服务理念:专业服务 真诚无限

团队理念:心怀感恩 合作共赢

事业理念:创造价值 成就梦想

社会责任理念:关爱健康 奉献社会

创新理念:创新驱动 追求卓越

管理理念:以人为本 以责为先

新时代始终坚持以文化为引领,走文化立企、文化兴企的发展之路,把文化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强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按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显化于物”的整体思路,将新时代文化融入企业建章立制、生产经营、团队建设、市场服务、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全方位,使之成为全体新时代人共同遵守的做事原则、价值追求和精神信仰,形成“大家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大家的企业文化”的生动活泼局面,有效提升了组织内部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促进了企业各项事业及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来源:新时代企业文化白皮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