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宝宝树推出开放平台“宝树号” 布局家庭内容产业生态

2018年04月17日1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曾璇)16日,宝宝树开放平台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宝宝树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宝树号”,以年轻家庭领域入口级流量打造创作者,并宣布投入百亿资源布局家庭内容产业生态。

活动现场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相比2010年增长21.2%。伴随着家庭结构变化和母婴家庭人群迅速扩张,随之而来的是母婴家庭人群对于优质内容需求量的提升及内容迭代的加速。

如今,各平台每秒涌现的新内容需以“亿”来计单位,内容产业进入井喷期。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说,内容全渠道分化但无法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内容“叫好”但不“卖座”,缺乏商业资源等问题陆续浮出水面,“忙”与“盲”交织的状态成为常态。对于用户而言,尤其是母婴家庭用户,对情感和归属感的需求极其强烈,渴求有温度的优质内容来伴随她们成长。但过分娱乐化、眼球化的内容导致了无价值内容产量过剩,用户无所适从。

“基于用户调研和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母婴家庭用户对于内容的需求并没有被很好的满足。同时,垂直领域流量占比不均衡,很多垂直领域的优质内容严重不足甚至断层。这让我们下定决心抱着开放的态度,打通创作者和用户。” 宝 宝树开放平台负责人王 丹在会上介绍。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宝宝树女性事业平台总编辑徐 赫立表示,女性成为母亲后是充满魅力的,生命更加厚重、更有质感。“宝树号”值得更多的女性用自己的阅历书写经典,影响更多的“她们”。

当前,内容产业进入洗牌期,重头优质的内容应该如何最大化地利用,内容又该怎样挖掘商业价值,用户的需求谁来满足是整个行业待解决的问题。打造家庭内容生态作为一个有前瞻性的布局,或将进一步提升整个垂直行业高质内容和人群的聚合。

当日,数百位母婴家庭领域优秀的创作者受邀参与大会,经前期用户投票,现场颁发了最受欢迎达人、最具影响力达人、最佳创艺达人等十个奖项。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