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磁力球”再闯祸 2龄童误吞13颗后肠穿孔

2018年04月17日08:30 来源:武汉晨报

  尽管强磁力巴克球变身“儿童玩具”屡屡闯祸,成为新闻焦点,但是很多家长仍不注意。近日,又有一2岁男孩因好奇,误吞13颗糖果色的巴克球,导致小肠4处穿孔。

  江西的2岁男孩军军(化名),因误吞巴克球,已经疼了10多天了。近日高烧不退的军军,转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不得不手术。该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张伊凡介绍,考虑孩子太小选择微创手术,可腹腔镜看到孩子穿孔,却找不到巴克球。最后只好选择开腹,做了肠修复手术,目前孩子正在恢复。

  张伊凡介绍,吞掉两颗及两颗以上巴克球,强磁性会将肠壁紧紧贴合在一起,造成肠壁缺血坏死,导致多处穿孔,从而引发腹膜炎等,危害极大。他提醒——

  1. 5岁以下儿童,手和嘴是他们探索世界的主要工具,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购买包括“巴克球”在内的体积太小的玩具,防止误食引发各种疾病。

  2.在孩子还不能自主分辨玩具和食物时,一定要避免让孩子接触到太小的玩具。尤其是一些磁力玩具,要特别留意其中的磁铁是否会脱落。(记者黎清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