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网上买香肠 小心这两款

2018年04月14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不少人都喜欢吃香肠,不过以下这两款就要小心避开了。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信息,天猫蜀乐活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成都蜀乐活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成都吃货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成都曾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太白香肠,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0184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使用。天猫裕昌食品旗舰店(经营者为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尔滨红肠(传统型),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6.5×104CFU/g、<10CFU/g、25CFU/g、4.0×103CFU/g和3.1×105CFU/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

据介绍,山梨酸及其钾盐是食品防腐保鲜剂,长期食用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的食品,可能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而菌落总数超标,则可能是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或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等导致。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