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显示泡澡1小时消耗热量相当于走路半小时

2018年04月13日13:54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3月14日报道,英国罗浮堡大学的(Loughborough University)一项研究指出,泡在40摄氏度的热水中1小时,燃烧热量的效果等同于走路30分钟。

英国罗浮堡大学实验小组对14名研究参与者进行热量消耗比较实验,发现他们在骑乘1小时的自行车后泡澡1小时,虽然前者所消耗的卡路里较多,但身体在热水里放松的过程,体温增加也消耗了130卡路里的热量,与走路半小时消耗的热量一样多。

实验小组甚至追踪所有实验参与者在24小时内的血糖变化。他们发现,相比骑乘自行车,在洗热水澡时,人的血糖下降了约10%。这项发现还表明了“被动加热”能减轻发炎症状,目前这种疗法为芬兰的医疗体系所广泛采用。

此外,国际医学期刊《JAMA》也指出,桑拿浴有益于人体预防心血管疾病。(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李轶群、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