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陈弘: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中国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 陈弘

2018年04月08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实现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历史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是深刻、伟大的理论和实践贡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的重大政治论断,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与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一起构成了“三个基本”的重要遵循;确定了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和战略安排;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我们应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公司“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结合十九大精神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回顾,进一步明确在“十三五”后期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公司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很好地结合起来。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保险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保障,切实防控金融风险,特别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求,围绕回归保险本源和价值创造、体现稳健经营和效益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研究明确公司2018年业务计划及各项改革发展目标、实现路径、推进举措等。

三是要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认真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达成。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党的建设,为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政治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对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的要求以及党章修改内容,完善公司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确保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一致;对系统上下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制度化并加以推广。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