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徐强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中国人保健康北京分公司 徐强烈

2018年04月08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本人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项学习计划,参加了集团公司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培训及北京市党建协调委员会召开的十九大专题研讨会等,通过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下面,谈几点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

一、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学懂学透,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

党的十九大内容极为丰富和深刻,其中有三个方面的基本要义特别需要深入把握:一是新时代,即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指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地位;二是新指南,即大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正式确立这一重要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战略,即大会作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这“三个新”是贯穿整个报告的思想脉络,把握好这“三个新”,就容易理解大会制定的宏伟蓝图的基本出发点和立足点,就容易理解大会所作的各方面决策部署的内在逻辑与遵循,就能更好地掌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举措,就能以顺应历史大势的主动精神去履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三、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

十九大报告提到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提高保障和改善和民生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特别对健康中国战略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内涵,给予了更高的战略定位,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为健康保险指明了发展方向,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本人将与分公司党委班子一起学懂学通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真抓实干,在做实上下功夫。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把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转化为公司服务民生保障的实际行动。三是在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有效发挥作用,大力发展大病保险、长期护理、长期期交、效益型短期险等保障型业务,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政府和参保群众提供一揽子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四是不断深化对健康管理发展模式的认识和探索,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整合健康产业链资源,打造健康险的专业特色和经营优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人将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将分管工作抓出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公司落地生根,开创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