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丁建国: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中国人民健康安徽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 丁建国

2018年04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3万余字,近3个半小时,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响起70多次掌声。这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这掌声升腾起信心和力量,我感触颇深。十九大结束以后,我又分别聆听了原集团党委书记吴焰、副总裁唐总等领导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解读培训,同时我还参加了集团公司对纪委书记的专题培训,一系列的培训和学习使我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下面我就结合学习谈几点体会: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意义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通过几次集中的学习和自学,我对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鲜明的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提,也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基本要求。

通过学习,使我更深刻地认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使我更深刻的认识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方向;使我更深刻的认识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作出的两个重大政治判断重要意义的认识;使我更深刻的认识理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凝聚起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使我更深刻认识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路径和重点;使我更深刻认识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这次的学习对我今后的工作有着巨大的帮助。

二、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和党员,带头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人保的一名基层管理者,应当义不容辞的响应中央号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多种方式带头学,坚持全面、深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先学、多学、深学,把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作为人保的一名基层管理者,时刻不忘上级领导给予我的责任,真正按照集团和总公司领导的要求,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抓住难得的健康险发展机遇,辅助一把手做好健康保险销售工作,真正使健康保险服务好每个参保客户。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把“社会保障体系和健康中国建设”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点领域,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统一的全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对公司发展来说,是一个不能再好的机遇了,作为健康险的基层工作者,在我们把工作做好的同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服务于健康中国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作为基层的一名纪委书记,面临的一线形势更加严峻,我深刻认识到纪监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将继续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将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作指引做到以下五点:一是继续履行履行好监督职能,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示、决议和规定;二是协助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监督检查本单位及其党员、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及行政法规。三是针对分公司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制定措施,认真执行;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五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同党内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作斗争,不断增强党性,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