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十九大精神十九人讲 第四讲

新论断: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

2017年11月21日09:55 来源:人民网

 

一、教师简介

陈胜云,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先后在市委党校局级班、处级班等主体班次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路德维希·费尔马哈与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与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化”等专题。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问题与对策研究”,上海市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溯源”等课题5项。出版专著2部。

二、课程简介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本专题从三个方面重点阐述十九大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判断:主要矛盾转化的历史逻辑,主要矛盾转化的现实依据,主要矛盾转化的实践要求。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