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麻城查处网售假减肥药案

万文波、刘丹、王俊杰

2018年04月04日08:29 来源:健康报网

  售价188元、全英文包装的进口速效减肥药,竟是湖北省武汉市一男子自己生产的,成本价仅15元。近日,湖北省麻城市警方查处了一起销售假冒伪劣药品案,涉案男子潘某在武汉被麻城警方抓获。经查,潘某通过网络销售假冒伪劣减肥药,4年内牟利高达200余万元。

  去年12月,麻城警方陆续接到部分市民报警,称其在某电商平台购买的某品牌的纤体减肥药,服用后不仅没有收到减肥的功效,还引发了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良反应,怀疑是购买到了假药。警方对购买者提供的减肥药作出鉴定后发现,该药品是三无产品,属于假冒伪劣药品。

  获知线索后,麻城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管理大队开展调查,通过历时3个多月的侦查,锁定售卖假冒伪劣药品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并于近日在武昌火车站将其抓获。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