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生活小窍门:怎样挑成熟水果

2018年04月02日16: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怎样挑成熟水果

大家如何挑选成熟水果呢?这里提供一些方法供您参考。

苹果——若底部泛出青色,表示尚未成熟。敲敲看,如声音不脆,表示不新鲜。

菠萝——首先看表皮颜色,青黑有光泽、浑圆饱满者最新鲜。若叶片呈深绿色,表示日照良好,甜度和汁液都很多。泛出香味,用手按压有柔软感的菠萝最为可口。

草莓——新鲜的草莓果蒂鲜嫩,呈深绿色。果蒂四周均应呈鲜红色,若果实还残留白色部分,表示尚未成熟。

香蕉——表皮有许多黑色斑点,且色泽深黄的香蕉成熟,这样的才最可口。

如何切面包片不易碎

切面包片很容易弄碎,不仅影响美观,还造成浪费。您可以试试先把刀放在火上烧热后再切面包,这样面包就容易切开,也不易碎了。热刀切面包不论是切厚片还是薄片,都能切得均匀完整。

卷心菜该如何洗

大家在吃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前,应注意清洗浸泡。您可以试试先在水中放上一小撮碱粉、碳酸钠,搅匀后再放入蔬菜,浸泡5至6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也可用小苏打代替,但要适当延长浸泡时间到15分钟左右。在做青椒、菜花、豆角、芹菜等时,下锅前最好先用开水烫一下,可去除大部分农药。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