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命名首批26家食药科普宣教基地

记者张皓亮

2018年03月22日08:10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评选出首批26家省级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示范教育基地。

自2016年以来,湖北省食药监系统在省食药监局的统一部署下,依托以宣传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消费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为主要功能的食品药品知识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陈列室等公共机构,配备食品药品知识科普宣传、体验和展示功能的食品药品研发、生产、流通、消费机构和企业,以及食品药品监管、检验检测、教学、医疗部门和机构等,通过逐级开展创建活动,在全省已建成400个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基地。

每个科普基地主动向社会公布开放时间和活动内容,组织公众到基地参加食品药品科普知识教育活动,辅导公众学习食品药品知识和辨别真伪药品技能。做到每月定期开放,“食品安全周”“安全用药月”等重要时段及时开放。

此次命名第一批26个省级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示范教育基地,旨在将其打造成湖北省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的名片,成为广大公众了解食品药品安全常识的场所、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大课堂、城区市民和旅游者观光的科普景点。通过发挥其“示范、带动、辐射”的作用,提升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创建的整体水平,推动社会各界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努力提高全民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