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理想身高 美好生活”专场

逯家蕊:让更多家庭知道如何科学长高

2018年03月21日1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全国矮小人士联谊会会长逯家蕊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刘腾)3月18日,由人民健康网、健康时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理想身高 美好生活”专场在人民网举行。全国矮小人士联谊会会长逯家蕊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更多家庭知道如何科学地长高。”

逯家蕊表示,她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虽然获得了高级教师资格证书,也获得了英语专业八级的证书,但是因为身高只有1.16米,而国家对教师身高有严格规定,所以最终无法实现这一梦想。

身材矮小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还不止这些,逯家蕊表示,比如去银行的时候,正常身高的人轻而易举地就能从提款机存取款,但是她看不到屏幕,所以无法从银行取款机取款。再比如坐电梯,有的数字键高她也够不到。

“我是女孩子,其他女孩子可以买很漂亮的衣服,但是我无法随心所欲地在网上挑选我喜欢的衣服,因为小孩子的我不喜欢,大人的我又穿不了,” 逯家蕊说,现在大家都使用共享单车,我每天看着朋友们上下班轻松地骑着共享单车,但是由于身高的原因我却无法使用,觉得非常遗憾。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让更多家庭知道如何科学地长高。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