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全民健身·乐享健康专场

夏荣鹏:发动社会力量 形成全民健身产业链

2018年03月20日1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奥力来中国公司执行董事夏荣鹏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全民健身·乐享健康”专场论坛,奥力来中国公司执行董事夏荣鹏表示:“要想继续做大、做强全民健身这件事情,就必须依靠社会力量,让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全民健身产业中来,这样才能形成一个产业链并使之良性运转。”

夏荣鹏指出,我们国家的体育队员在各项国际赛事中均取得过不俗的成绩,但是金牌强国不等于体育强国,只有全民健身才能打造体育强国。当前我国居民的真正的健身人口还是偏少,持有健身卡的人数比例同样偏低,而中小学校的体育课程设置也有很多需要改善提高的地方。对于全民健身中的健身是什么、如何做才能算是真正的健身都应该给出一个更严格的标准。

另外他认为,目前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和公共设备满足更多人的健身需求,是很有必要的,但这是一种近乎公益性质的工程,需要持续不断的单向投入。要想继续做大、做强全民健身这件事情,就必须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全民健身产业中来,给予政策支持,进行市场化运作,这样才能让健身产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形成一个产业链并使之长期良性运转。

夏荣鹏同时表示,全民健身的根本是让全民动起来,养成健身的习惯,并长期坚持下去。下一步各方面要共同努力的就是让全民健身真正落地,真正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让健身真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