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全民健身·乐享健康专场

白厚增:全民健身不仅要形成共识还应实现制度化

2018年03月20日13: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全民健身·乐享健康”专场论坛,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表示:“全民健身不仅要形成共识,还应真正落地,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白厚增指出,过去我们对全民健身的理解有偏差,认为更多的是关注参与的人数,人越多越好,越热闹越好,形式化的内容多了一些。十九大以后,我们对全民健身的概念有了新的理解,全民健身已经形成共识,还需要进一步落地,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白厚增表示,要加强校园体育建设,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同时还应增加对中老年人的健身投入。他建议在医保体系中为中老年健身消费开支报销一部分,或者通过政府补贴、社会资源补助的形式,从而鼓励中老年人到健身房去锻炼,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此外,全民健身要与专业体育形成呼应,更加专业化、科学化。专业、科学的体育训练可以让人感受到体育的乐趣,锻练也更有效果。例如,在健身过程中,加入体质测试、体能训练、营养康复等更为科学的管理手段,由浅入深,从生活入手干预健康,甚至可以起到治未病的作用。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