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为能穿上美美的婚纱

准新娘节食减肥胃出血推迟婚礼

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

2018年03月19日09:33 来源:武汉晨报

为能穿上美美的婚纱,展现最美的自己,准新娘小静三个月前就开始节食减肥。她每天晚上不吃饭,不料在婚礼前夕却突然出现胃出血住进了医院,婚礼不得不延期。

28岁的小静计划3月中旬结婚,但身高1.62米的她,一直对自己125斤的体重耿耿于怀。在试婚纱时,她发现腰上的赘肉很明显,藏都藏不住。为了穿上漂亮的婚纱,她从今年1月开始突击减肥。因为不爱运动,只能靠节食减肥,晚上基本不吃饭。三个月下来,她如愿瘦了10斤。近来,小静老是觉得胃部不舒服,吃了些胃药但没什么效果。后来症状加重,大便都是黑的。小静赶紧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看病,检查后确诊为胃出血,糜烂性胃炎。由于过度节食导致营养不良,她身体比较虚弱,还需要住院治疗。原本定好后天举行的婚礼也不得不延期举行。小静坦言,瘦了以后气色确实差了不少,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过度节食导致肠胃里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在胃酸的强烈刺激下,导致胃黏膜损伤,从而引起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时间长了甚至演变为胃癌。”消化内科主任吴杰介绍,现在很多爱美的年轻女士,为了保持身材无节制地通过节食进行减肥,轻者出现营养不良,引发胃病,严重者还会导致厌食症,或者其他疾病。

专家提醒,减肥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减肥最科学的方法应该是“管住嘴,迈开腿”,在控制饮食的情况下,适当增加运动量,但不是一味地节食。另外,减肥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减肥计划,不能急于求成。一旦出现胃部持续不适、恶心呕吐、拉黑便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