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健康城市的探索与实践专场

袁仁杰:健康城市的建设要有独特性

2018年03月19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曾璇)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健康城市的探索与实践”专场论坛,中美互联医院管理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杰表示:“健康城市的建设要有独特性。”

袁仁杰指出,想要打造好健康城市,就需要考虑独特性。首先要围绕一个城市不可多得的、独有的资源进行打造,即“量身定做”城市建设方案;其次要以市场的需求为主导,一个有特色的城市,其规划不可能面面俱到,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定位,才能发展好、发展远;第三,要抓好政策支持,为城市的规划建设带来坚实的支持力量;第四,健康城市不仅要满足基本的医疗服务,还要做好一切事关生活的一站式服务,让人真正感到便利无忧;最后,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发展,高科技的力量一定要融入到健康城市的建设中来。

“大数据、云计算是当前比较流行的高科技,也能比较广泛地应用在健康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上,保护市民隐私的同时做到共享资料,还可以提高城市运行各个环节的效率。”袁仁杰这样认为。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