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8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之做实健康公益·助力脱贫攻坚专场

史秉锐:满足贫困群众诉求 扶贫工作要精准发力

2018年03月17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马晓慧)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做实健康公益·助力脱贫攻坚”专场论坛,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表示:“扶贫工作要针对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求,对贫困地区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真正落实到位。”

作为一位新时期的扶贫工作者,史秉锐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但是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明晰,信心更足,决心更大。他认为,做好扶贫工作要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一方面是做好贫困县和非贫困县的统筹工作。脱贫攻坚目前进入了新阶段,贫困县的很多政策对促进脱贫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从另一个角度看,随着贫困县脱贫进度的加快,分布在非贫困县的贫困人口占比会相对提高,对这部分贫困群众的脱贫要高度重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另一方面是提高工作质量。中央明确要求落实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方略。扶贫工作要针对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求,对贫困地区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真正落实到位。从注重进度向注重质量转变,把精准真正落实到位,确保脱贫实效,做到中央要求的脱真贫、真脱贫。

(责编:聂丛笑、赵娟)


相关新闻